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春节石家庄兴起健身热 请人吃饭不如打球出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年吉祥!吃顿饭不如出身汗!”这是记者在2014年马年春节期间收到的一位篮球爱好者的拜年短信。除了吃吃喝喝,春节如何过得更健康快乐?节日里,带上家人、亲戚,邀上三五好友,直奔健身场馆,既可尽享运动的快乐,又可以沟通感情,这样的选择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了。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的部分体育健身场所,亲身体验了健身带来的别样“年味”。

  1月31日(大年初一)下午,省会平安公园露天泳池里分外热闹,由于开放时间由平时的每天12小时缩短到了2小时,冬泳爱好者显得更集中了。据游泳池的管理人员介绍,平时,来这里游泳最早6时就开始了,大多为70岁以上的老者。中午的休息时间,则以上班族或年轻人居多。“在泳池中畅游几个来回,浑身红彤彤了,上岸后再辅助进行一些器械锻炼,等身体发热微微出汗后,整个冬泳才算结束。”一位冬泳爱好者告诉记者,“冬泳是最好的血管体操,强身健体,而且冬泳对人体的益处是有科学依据的。冬泳爱好者即便是春节假期也不会间断。”

  据了解,目前除了平安公园外,省会的友谊公园也是冬泳爱好者的活动基地之一,基本能够满足省会千余冬泳爱好者的需求。每逢节假日,石家庄市冬泳协会也会组织会员进行冬泳,一方面沟通会员感情,另一方面也借机给冬泳爱好者打造一个平台,让更多的人正确了解冬泳,参与其中。

  抛开平日工作的烦琐,在轻快的节拍中放松自我,成为不少健身者的追求。据悉,为了满足健身者的需求,春节期间石家庄市的部分健身场所照常营业,只是营业时间较往日有所缩短,价格提升不大,有的甚至还维持原价格不变。

  2月2日下午,记者与几位热爱篮球的朋友相约到石家庄市业余体育训练馆打了场篮球,这次活动也是在春节之前就已经联系好了的。

  “经过了除夕夜、初一和初二,这年基本上就算过去了,在家除了吃吃喝喝,就是打麻将、聊天和看电视了,要不就上网,没什么意思,真不如来这儿打打球,出出汗痛快。”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工作的任博这样对记者说,他的这个观点也被一同来打球的其他人所认同。在省体育馆、冠城健身馆及一些台球馆,记者也能看到不少羽毛球、乒乓球和台球爱好者的身影,虽然有些场地和球台还空着,但健身过节的观念正在一些人群中悄然兴起。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史东林认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平时又无暇运动的“上班族”,更应利用春节休息期和闲暇时间来锻炼身体。春节期间油腻食品食用较多,如果饮食无度,各种潜发病症就容易发作。一般来说,通过健身每天或每周消耗一定的热量,排排汗,既能达到健身、减脂、排毒的目的,又可大大减少冠心病、高血压、癌症等的发病概率,摆脱心理和身体的诸多不适。

  除了选择利用春节假期充裕的时间进行室内体育健身外,一些有条件的人还选择了远足、郊游、爬山、滑冰、滑雪等冬季健身运动。省旅游局公布的统计信息显示,春节期间承德举办“赏灯会、玩冰雪、泡温泉、逛山庄、登长城,承德邀您过大年”为主题的“冰雪欢乐汇”系列活动,7天共吸引游客17.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张家口市崇礼县的各大滑雪场同样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其中,万龙滑雪场接待海内外游客12.5万人次,多乐美地滑雪场接待游客5.3万人次。记者耿辉

关键词:河北,春节,石家庄,健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