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新年首场雪给春节添喜气 游人踏雪健身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2月5日讯(田平珍)“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大年初六早晨,石家庄上空雪花飞扬,经历了一冬的干旱,很多市民早晨推开窗时,惊喜地发现,新年第一场雪已在昨夜人们睡梦中悄然而至。

  早晨8点左右,雪还在下,虽然雪量不大,但大街小巷、树木屋顶,已包裹在一片银装素裹中。

  街上行人稀少,很多汽车打开了车灯,小心翼翼地缓慢前行。街边的店铺大多还没有开门,许多店铺门前帖着大红的春联或福字,人们还在享受春节悠闲的假期和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只有少数几家小店开门营业,但鲜有顾客光顾。

  公园里少了往日熙来攘往的热闹,只有少数游人在游玩、健身。一位小女孩禁不住雪花的诱惑,在爷爷陪伴下来到公园玩雪。往常爱热闹的喜鹊们似乎还在暖暖的窝里睡大觉,只有早起的小麻雀吱吱喳喳在树林间嬉闹。

   石家庄气象台今天早晨8时发布道路黄色结冰预警显示,昨夜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路面有结冰现象,提请市民注意安全。今天白天到夜间仍然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气温-4℃到0℃。

 

街上行人和车辆缓慢前行。田平珍 摄
 
部分小店已开门营业。田平珍 摄
公园管理人员在清扫积雪。田平珍 摄
小雪挡不住游人和健身爱好者的脚步。田平珍 摄
美丽的林间雪地。田平珍 摄
有的车辆打开车灯缓慢前行。田平珍 摄
大多数店铺都还没有开门。田平珍 摄
路面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倒。田平珍 摄

鲜花店老板几乎每天都会在门前放瓶花招徕顾客。田平珍 摄
 
 
狗拉三轮?田平珍 摄
瑞雪给节日增添了几分喜气。田平珍 摄

环卫工人一大早就上街清扫积雪了。田平珍 摄

可爱的小女孩禁不住雪花诱惑,缠着爷爷到公园玩雪。田平珍 摄

关键词:石家庄,新年,首场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