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邯郸出租车春运期间趁雪天漫天要价 黑车泛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6 10: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2月5日电(记者 霍文龙)叮铃铃······假期还没结束,长城网邯郸工作站就接到了不少网友的投诉。网友称邯郸市出租汽车趁春运期间客流量多而漫天要价,为此记者专门走向街头实地采访。

  2月5日适逢邯郸初下大雪,记者来到了邯郸新世界购物广场。马路上一辆亮着“空车灯”的出租车停到了面前,没等上车便询问到哪里?记者说“到邯郸东的高铁火车站”,出租车师傅毫不犹豫地说:“25元走不走?”记者问:“为什么这么贵?难道不打表吗?”对方竟然说“你爱坐不坐,现在就是这个价格”。记者说没带那么多钱,出租车司机骂骂咧咧地开车走了。

  第二辆车停到面前也是同样回答,价格为25元,于是记者坐上了这辆出租车。在去往“高铁站”的路上,出租车并没有按下“空车灯”,原来走走停停是为了沿路能继续拉上一些乘客而增加“收益”。记者以需要发票报销为由,司机师傅才不情愿地按下了“空车灯”。终于到了“高铁站”,发票显示路程为:6.4公里,价格为13.8元,而记者支付的25元几乎是正常两倍的价格。

  随后记者又拦了一辆停在路边的亮有“空车”标示的出租车,也以到“新世纪”为由,想不到对方直接说出了“50元,不走就找别的车”。记者说:“我刚才来的时候打车对方也就要了25元。怎么到您这里就翻倍了呢?”师傅告诉记者现在都是这个价格。正说着旁边不断有人问记者到哪里,表明目的地后,最便宜的也是40元,并且是私家“黑车”。记者发现,在邯郸高铁站有不少“黑车”在拉客,并且都是随口要价。记者上车后,对方说:“大雪天的,车少,你再等一下,万一有个顺路的顺带捎上。”于是这一等就是十多分钟。最后又上了两位乘客后,车子才启动。

  车上记者问起现在市内出租车“漫天要价“,高铁火车站“黑车泛滥”,难道没有有关部门进行管理吗?司机师傅一句“他们管得过来吗?况且他们也要过年”,让记者无言以对,但是记者清楚地记得在高铁的出站口有一位身穿“出租办”制服的人员站在那里。

  记者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对上述情况进行一个合理的管控,让广大乘客能愉快地过完这个春节假期。

关键词:出租,邯郸,春运,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贺宏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