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春节期间无雨雪 立春在即今冬降雪无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30 10: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2013年入冬以来我省大部地区没有有效降水,且将持续至春节假期结束。春节期间全省没有明显的雨雪过程和持续性雾霾,适宜居民外出活动。

  据河北省气象台统计,去年10月下旬至年底,全省平均降水量仅6.9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64%,全省大部地区没有有效降水,降水异常偏少。今年以来,全省大部地区更是滴水未降。截至目前,去年入冬以来,河北省仍没有出现首场降雪。

  2月4日就是立春节气了,据省气象台预报,从现在起直至2月6日春节假期结束,全省都不会有明显的雨雪过程。因此,河北省大部地区将出现自有气象记录以来罕见的入冬至立春无降雪的异常现象,其中石家庄等地将是有气象记录以来首次出现。

  预计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全省没有持续性雾霾天气,气象条件比较适宜人们外出活动。其中2月2日(初三)之前,影响河北省的冷空气较弱,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中南部平原地区将有霾,局部有重度霾,空气质量较差。2-6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各地最低气温将持续下降,北部地区下降12-15℃,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5-18℃,其他地区下降9-12℃。最低气温北部地区普遍降至-16至-19℃,坝上地区降至-21至-23℃,中南部平原地区降至-6至-9℃,其他地区降至-10至-15℃,气温较常年偏低。(通讯员郭迎春记者王成果)

关键词:降雪,春节,立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侯向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