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家庄铁路迎节前客流最高峰 3万张车票尚未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16: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伴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也将随之而至,铁路部门预测,27、28日两天,铁路运输将迎来春节前客流最高峰,准备这两天赶火车的旅客,一定要提早出门,以防误车。

  27日至少8.2万人次赶火车

  铁路部门预测,今明两天,省会石家庄铁路将迎来今年春运的第二个客流高峰,而这也将是春节前的客流最高峰,接下来随着春节长假的临近,省会铁路客流也将一路走高。

  据石家庄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预计今明两天石家庄火车站每日发送旅客量达8.2万人以上,其中主要以探亲和商务客流为主。针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高峰时期进站口处实名验票会使进站时间有所增加,请大家尽可能提前40分钟到站候车,避免因排队时间增长而耽误出行。

  此外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时期车站及周边地区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状况,因此旅客出门前请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赶早出门,以免遭遇路上堵车导致误车。

  今明两天尚有3.3万张网购车票未被取走

  此外记者从石家庄火车站售票大厅了解到,截至昨日,今明两天旅客网购的火车票仍有3.3万张尚未被取走,其中今日1.7万张、明日1.6万张,这也意味着今明两天可能每天都有万余名旅客需要在开车前扎堆取票。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为避免旅客扎堆换票,请需要开车前换票的旅客务必要提前1小时到站换票。同时,使用自动售票机购票、取票后,一定不要忘记取走身份证、银行卡,一旦遗失,可到车站服务台、派出所询问。

  铁路部门提醒,自助取(售)票机和车站售票窗口换取本地乘车站车票时,不收取任何服务费;换取其他乘车地车站车票时,每张车票收取5元异地售票手续费;在铁路客票代售处窗口换取车票时(包含本地和异地),则每张车票需收取5元客票销售服务费。

  返程最后一波客流高峰车票今起全面开售

  元宵节过后,大批外来务工人员将开始集中返回城市,大中专院校学生也开学返校,受此影响,2月15(正月十六)、16日(正月十七)两天,省会铁路将迎来春运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预计届时每日旅客发送量将达9.0万人次以上。

  根据铁路部门车票预售时间推算,从今天起,旅客就可以通过12306官网、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购买省会铁路春运最后客流高峰——正月十六的所有图定列车车票了。

  铁路部门提醒,石家庄火车站、石家庄北站D字头动车组列车的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1时,普通列车车票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3时,G字头动车组列车预售期起售时间为每日14时。而本周三(1月29日)9时起,您也可通过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购买正月十六的图定列车车票。

  由于正月十六、正月十七返程客流将高度集中,届时石家庄前往全国各个方向的火车票都将非常紧张,因此准备这两天返程的旅客务必提前下手抢票,以免耽误节后返程上学、上班。

  返程高峰期飞杭州、上海仍有特价机票

  而节后的返程高峰期间,省会机票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众多航线截止到正月十五前都已难觅特价机票。

  不过,即日起至2月10日期间,春秋航空在石家庄至上海、杭州两条航线推出了石家庄出港百元特惠票和318元往返亲情套票,如果您在春节之后要前往这两个城市,也可抓紧时间去淘特价机票。只要是驿家365会员凭借会员卡或春秋优惠短信,即可在春航石家庄各门店申请一百元单程特惠机票(不含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等相关税费)。

  记者了解到,本次特价票共一百张,适用日期为2月17日至3月18日,广大乘客仅需选定适合的航班日期,并提前7个工作日申请即可。

  除百元特惠票外,春航还推出了亲情套票系列产品,旅客可前往春航石家庄营业部申请购买石家庄往返上海、杭州的亲情套票。同时还推出了398元唐山经停石家庄飞上海的中转往返亲情套票100套(不含中转联程优惠费用、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等相关税费),上海返程时,旅客还可以获得石家庄当地一晚免费住宿。(记者 王萌 

关键词:铁路,客流,高峰,春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