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临港虾蟹标准化养殖户均收入9.49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7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虾蟹养殖标准化示范区近日通过验收考核,给区内养殖户带来一笔不小的财富,户均收入达到9.49万元。

  “虾蟹养殖标准化示范区”是第七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实现虾蟹亩产达到102.3公斤,养殖水产品总产量133万公斤,总产值5984.55万元,利润2692.95万元。为提高虾蟹水产品的产量、质量和市场竞争力,渤海新区质监局等部门先后制修订了《无公害海水对虾养殖技术规范》、《三疣梭子蟹与对虾混养技术规范》两个市级地方标准。截至目前,该示范区累计采集推行国家、行业标准9项,制定企业标准、规章12项,包括池塘环境修复、轮放间捕技术、PH值水质调控技术、病害生物防控技术等在内的10项成熟技术。(张肖微)

关键词:虾蟹,标准化养殖,均收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