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2014春运全套“中转攻略”助抢票“一臂之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3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12306新版抢票软件推出了抢“中转票”的功能,但必须要乘客手动输入换乘站。所以,虽然此前扬子晚报已经发布了南京到重庆的中转方案,但不少读者早在去年就一直在问,本报“全套”的“中转方案”何时出炉。最激烈的抢票大战就在眼前了,从1月6日,就能抢到放假前一周(1月25日)的车票了。经过扬子晚报记者详细整理,赶在最激烈的抢票大战“开打”之前,将今年春运的中转方案送到您的手边,助您抢票“一臂之力”。

  抢票体验

  南京到重庆的票得最凶

  从上月28日开始,记者每天12点,准时加入网络、电话抢票大军,总结出了几个抢票最凶的方向,供您参考。

  秒空:重庆

  抢票难度★★★★★

  尽管记者配置了一台网速8兆的电脑,但在抢这重庆方向车票的时候,都是在输入验证码时“卡”得很厉害,多次出现网页崩溃,必须要退出重登。而这些方向的车票,一旦退出后再登录进来,肯定就没票了。必须要第一时间抢到。这不仅需要抢票者有熟练的操作手法,还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要有条不紊地输入抢票程序,耐心等待网页信息全部加载完毕再点“提交”,不要抢点,不要不耐烦。一旦你不耐烦多点了几下“提交”,或许你的网页就崩溃了。

  10—20分钟无票:

  成都、昆明、贵阳、太原、包头、郑州、长沙、呼和浩特

  抢票难度★★★★

  这些方向的车票都可以抢2次。第一次抢不到不要紧,第二次登录进去应该还有抢到的机会。比如南京到成都的K722次,记者每次第二次登录抢票的时候,都还会有几十张余票可抢。但一般您也只有两次机会,如果您由于网页崩溃第三次登录进去再抢,一般就没票可抢了。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尽管郑州是中转大站,今年南京到郑州又开行数趟“红眼动车”,凌晨也运行,但南京到郑州的票还是比较难买的,如果一定去郑州中转,下手一定要快。

  票量充足:

  北京、上海、徐州、合肥

  抢票难度☆

  自2011年京沪高铁开通以来,京沪沿线的徐州、济南、德州、天津等方向的运能得到有效释放。2014年春运,京沪高铁将执行高峰期列车运行图来保证运输。此外,京沪高铁今年还增加了一辆“晚班车”,20::00发车,23:45到北京,给出行的人们多了一个选择。

  这些中短途方向的车票,要到1月25日,抢的人才会渐渐多起来。相对而言,上海方向的票一般都能买到,但如果您想即买即走,就要提前抢一下了。这些方向的车票,好的到开点的车票一般都是最先卖完的,最后买的估计就只能买到五六点钟的早班车,或七八点、八九点的晚班车车票了。而去年年二十八、二十九的京沪高铁车票,连一等座都被“抢光”。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春运,车票,中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青年网
责任编辑:张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