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河北道路春运期间农民工购票和乘车将享绿色通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10: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笔者近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北省各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将开展关爱农民工返乡返岗活动,积极开通农民工包车,在各汽车客运站开辟农民工购票和乘车绿色通道,努力为农民工提供团体票预订、上门售票、流动售票等特色服务。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春运于1月16日开始,2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客运量预计达到3000万人次左右。今年春节时间相对较早,节前一周务工流、学生流等相互叠加容易形成客流高峰。另外,受到农民工就近务工等因素影响,中短途客运或高位增长。

  为保证春运期间客运通畅,每个市至少安排50辆客车、100辆货车作为应急备用运力,并将备用运力企业名称、车牌号、驾驶员姓名、从业资格证号及联系方式登记在册,加强应急演练,遇有紧急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做到快速反应、及时调动、迅速疏运。

  由于车票紧俏,春运期间也成了违法违规行为的“多发时段”。对此,我省将提前公告客运班线票价,并积极配合物价部门加强春运期间道路运输价格管理,严厉打击借春运之机乱收费、乱涨价行为,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同时依法严格查处非法营运、站外揽客、倒客甩客、拒载、索要高价等损害旅客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记者赵建 通讯员戈新华、单昕)

关键词:农民工,购票,春运,权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永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