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河北警方预警:年底冒充银行客服诈骗案增多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4 09: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根儿了,电信诈骗又活泛了。日前,记者从省公安厅刑侦局了解到,近期,我省多个地区收到犯罪分子假冒中国银行客服电话(95566)发送的诈骗短信,“您的手机银行将失效,请立即登录网站(假冒网址)进行更新,避免影响您的正常使用。”2013年,我省已发生此类案件61起,涉案金额147万余元。曾经一天之内,中国银行某一网点30多储户收到相同诈骗短信,造成10人被骗。进入今年1月以来,已发生此类案件3起。

  近期,不少中国工商银行用户收到不法分子以银行密码器过期升级等为由向客户发送诈骗短信,诱骗客户登录钓鱼网站,盗取客户银行号码及认证信息,进而盗取银行账户资金。短信发送号码以106××最多,还有部分以10086××发送,以及少量普通手机号码发送。我省各地均出现过此类诈骗短信,其中石家庄、唐山、保定和沧州市最为集中,造成客户资金损失。中国农业银行也连续接到多起客户投诉有人冒名该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实施诈骗。诈骗分子称农行信用卡中心将于近日扣除客户信用卡年费2000元,如客户对此有疑问,则以帮助客户查证为由,诱导客户说出其信用卡号、身份证号、密码等关键信息。

  据悉,省公安厅已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加强对此类案件线索的收集分析,加大打击力度。同时警方提醒广大群众,银行不会通过短信告知用户登录网站办理“手机银行升级”、“密码器升级”等业务,请到银行营业网点的柜台办理相关业务,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记者薛惠娟)

关键词:出租车,经营,监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晓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