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出租车排2公里队加气 天然气先保民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09: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这边出租车加一次天然气要排约2公里的长队,那边市民乘坐出租车要苦等一两个小时。12月24日、25日连续两天,邯郸市内因天然气供应紧张出现“打车难”。

  12月25日,邯郸市民刘先生抱怨说,24日下午4点多,他在人民路东段打算乘出租车回家,可车来车往就是难见出租车的影子,偶尔望见一辆车都有好几个人使劲儿招手,可等车驶近了一看已经有乘客了……刘先生表示,他一直苦苦等到6点多才和一位同路的陌生人一起挤上一辆出租车。那位出租车司机告诉他们,“大多数出租车都在排队加气呢”。

  记者经调查了解到,邯郸市绝大多数出租车都使用了双燃料动力系统,为节省钱一般多用天然气。司机李师傅表示,这两天每个加气站前都排起了约2公里的长队,加一次气要等1个半小时到2个小时。每日上午8时—12时和下午4时—7时为出租车加气的两大高峰期,乘客在这两个时间段打车肯定会比较困难。

  为什么突然出现了“气荒”?邯郸市燃气公司有关人员表示,随着天气寒冷,天然气需求量加大,这两天紧张情况尤为明显,他们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另外,记者从邯郸市发改委获悉,《邯郸市天然气迎峰度冬应急预案》近日出台并实施,在这份《预案》中,特别制定的按用户性质减供或停供的用户序列为天然气工业用户——商业——汽车用户——公共服务用户——城市供暖——居民生活用气(学校、医院等),充分保障居民生活用气的应急所需。

关键词:出租车,天然气,动力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