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省会直飞拉萨明年有望成真 到西藏旅游将更方便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6 11: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截至12月24日,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突破500万人次,正式跨入全国大型运输机场行列。

  明年,石家庄机场有望开通至拉萨、丽江、黄山等地的直飞航线,您到西藏、云南等地旅游将更加方便。

  有望直飞丽江、黄山

  今年,石家庄机场运营航线达到55条,通航城市达51个,每周往返航班突破1000架次。

  截至12月24日,石家庄机场年客流量首次突破500万人次,达到500.02万人次,正式跨入全国大型运输机场行列。

  明年,石家庄机场将进一步完善国内航线网络布局,加密成都、昆明、乌鲁木齐、南京等航线,争取开通拉萨、丽江、黄山等航线。

  在国际航线方面,石家庄机场将继续加大国际和地区航空市场的开发力度,明年4月将开通至仁川定期航班及至柬埔寨金边的航线,争取开通石家庄-新加坡、石家庄-吉隆坡、石家庄-乌兰巴托航线,增加香港、台北国际和地区航班密度,适时开通台湾其他城市及澳门的航班。

  省会将分流北京航班

  今年6月25日,由民航华北管理局主导的京津冀地区民航运输协同发展项目研究论证会召开。

  面临容量饱和之困的首都机场,未来将航班分流至石家庄机场、天津机场已形成共识,具体的分流方案已上报民航局。

  据悉,首都机场定位为国际大型复合航空枢纽,侧重于发展国际航线;天津机场定位为中国北方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和大型门户枢纽机场,发展货运的潜力较大;而石家庄机场定位为航空大众化低成本枢纽机场,着重于大众的便捷、经济、舒适出行。

  明年起至2018年,民航华北局将调整首都机场的航班结构,优先发展国际航线、优化增量时刻和存量时刻使用效果,将货运航班和运营效率低的航班分流至天津和石家庄机场。 -文/记者何昳 通讯员张毓

关键词:航班,拉萨,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