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广阳古戏高腔戏有近三百年历史 濒临失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0: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4日,高腔戏演员在表演前祭拜喜神。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有一个古老的音乐曲种——高腔戏,迄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但由于市场和经费等方面原因,近年来,高腔戏面临继承困难,该村仅剩演员20余名。炊庄高腔戏声调高锐、人声帮和、以锣鼓伴奏,表演起来一唱众和,既古朴热闹,又委婉抒情。2007年,该戏种被评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2月24日,炊庄村演员在排练传统高腔戏。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有一个古老的音乐曲种——高腔戏,迄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但由于市场和经费等方面原因,近年来,高腔戏面临继承困难,该村仅剩演员20余名。炊庄高腔戏声调高锐、人声帮和、以锣鼓伴奏,表演起来一唱众和,既古朴热闹,又委婉抒情。2007年,该戏种被评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2月24日,演员们在表演传统高腔戏。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有一个古老的音乐曲种——高腔戏,迄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但由于市场和经费等方面原因,近年来,高腔戏面临继承困难,该村仅剩演员20余名。炊庄高腔戏声调高锐、人声帮和、以锣鼓伴奏,表演起来一唱众和,既古朴热闹,又委婉抒情。2007年,该戏种被评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12月24日,高腔戏的第九代传人魏希臣带领演员们排练传统高腔戏。在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炊庄村,有一个古老的音乐曲种——高腔戏,迄今已有近三百年的历史。但由于市场和经费等方面原因,近年来,高腔戏面临继承困难,该村仅剩演员20余名。炊庄高腔戏声调高锐、人声帮和、以锣鼓伴奏,表演起来一唱众和,既古朴热闹,又委婉抒情。2007年,该戏种被评定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关键词:古戏,高腔戏,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