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火车机车开进大学校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1: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12月24日),一列“东风4”火车内燃机车“开进”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

  这辆“东风4”内燃机车,全长21.6米,总重138吨,另外还带有几节棚车。

  为让这个庞然大物顺利进入铁轨,石家庄电力机务段事先对机车进行了拆解,然后还动用了两台20吨的起重吊车。

  据悉,石家庄铁道大学从2011年3月开始在学校建设铁道实训基地。

  该铁道实训基地分三期进行,一期主要是线路铺设,二期主要是铁道信号、牵引供电,三期主要是无砟轨道与站台、机车车辆、桥梁隧道、接触网等建设。

  此次引入真实的火车机车车辆,也正是该校铁道实训基地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

  据悉,三期工程全部建成后,石家庄铁道大学将成为全国为数很少的具有综合铁道实训基地的高校。(记者何昳通讯员张建新) -供图/通讯员张建新

关键词:火车机车,大学校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