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2014年春运为期40天 售票有三个变化旅客需注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的春运时限为1月16日至2月24日,为期40天。12月23日,各地开始发售2014年春运第一天的临客火车票。当天,铁路唐山车务段共发售10093张,较平日无明显涨幅。该段工作人员介绍,2014年春运售票与往年相比有3个变化,旅客需注意。

  据了解,目前窗口购票及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18天,12月30日发售春运首日非临客火车票;互联网购票的预售期为20天,12月28日发售春运首日非临客火车票。铁路唐山车务段工作人员马国防介绍,2014年春运售票与往年相比有3个变化:“一是临客提前25天发售车票;二是在原有互联网、电话、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发售车票的基础上,增加了手机客户端,旅客可以直接登录12306网站购票;三是互联网增加了‘支付宝’支付款额业务。”记者了解到,2014年春运临客车票预售首日,车务段共发售车票10093张,与此前发售的车票数量并无明显差别。马国防说:“1月中旬绝大多数单位还没有放假,返程的人并不太多,所以预订车票的人也不是很多。但随着假期的临近,预售票的发售数量必然会逐步增加,乘客最好提前安排好行程,及时订票。”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12月28日,全国铁路将实施大面积运行图调整,春运开始后也将实施调整后的铁路运行图,旅客出行前一定要先查询,根据铁路部门的预告通知来选择车次、安排行程。

关键词:春运,售票,临客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环渤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