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45趟春运过冀临客名单公布 回家临客票开抢[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5: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具体春运临客沿线到站时间等信息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

  春节将至,“学生族”“上班族”“打工族”也开始早早规划“回家之路”。

  近日,北京铁路局发布消息,春运期间将最少开行70对临客,首批45趟过冀临客信息也同时“曝光”。

  需提醒的是,今年临客车票预售期提前——互联网(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

  也就是说,下周一起您就能通过网络、电话渠道“抢购”2014年春运首日临客火车票了。

  节前客流高峰下月27日将至

  2014年铁路运输春运自1月16日起至2月24日止,共40天。

  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2014年春节较2013年春节提早10天(从公历日期计算),春运开始时,正恰逢大专院校放假,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使春节前客流高峰将提前。“预计1月27日至29日为节前客流高峰期,北京地区日均发送旅客将达到51万人次以上,同比增加3万人次。”

  节后学生返校高峰将在正月初十以后,与探亲流和务工流错峰。预计节后,探亲、商务、学生等多种客流将会缓步上升。

  春运期间至少开行临客70对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北京铁路局昨日公布2014年春运节前临客开行方案。

  北京铁路局在图定旅客列车同比增加22对的基础上,对春运临客安排两套开行方案——基本方案和应急方案。

  其中,基本方案开行70对临客,主要开往哈尔滨、长春、佳木斯、安庆、阜阳、武汉、福州、宜昌、成都、重庆、安康、西安北等方向。

  为应对恶劣天气等造成的突发客流积压,铁路部门还在东北方向、华南方向、西南方向安排了应急方案,及时加开临客列车疏散滞留旅客。

  记者获悉,目前我省已有45趟春运临客列车率先确定开行日期。

  另据了解,春运期间我省还将有4趟列车调整运行区段、8趟列车临时停运,提醒您注意。

  具体春运临客沿线到站具体时间等信息以车站当日公告为准,您也可登录www.12306.cn查询。

  春运临客预售期变更

  1、互联网(含手机购票)、电话订票渠道预售期为25天;D字头、G字头动车组临客每日11时起售,普通临客每日13时起售

  2、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售票渠道预售期为23天;临客车票每日9时起

  售务工人员购票提醒

  春运期间务工人员如错过了集中办票,下周一起也可通过互联网、电话订票直接购买春运期间务工人员车票;务工人员还可持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自行组团到车站专口直接购买5人以上团体车票。

关键词:春运,临客,名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