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邢台南宫市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送服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7: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耕播种季节,如何科学选肥、施肥,现在我就先讲讲如何辨别真假化肥的知识。”台上技术人员直奔主题,台下听众听得津津有味。课后,专家们还来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做示范。“村头讲课,地头示范,让我们淘到了不少种地的好点子!”南宫市齐庄村的种地老把式黄立东乐呵呵地说。

  据悉,春节过后,南宫市组织20多名农技服务人员,分成8个小组,深入田间地头、蔬菜大棚,通过科技讲座、科技示范、入户宣传等方式,向广大农民传授农业生产经营的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切实帮助农民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特别是针对农民偏重施尿素、碳铵等化肥致使土地板结严重的情况,农技人员主动为农民提供测土配肥服务,开出科学施肥处方。到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30多期次,培训农民4300余人次,印发春耕备耕相关技术指导资料1万份,让农民在春耕备播前享受科技“大餐”。 (许文凤博)

关键词:农技,服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刘延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