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3月天干物燥气温起伏 河北气象专家提醒防火防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6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5日讯(张世豪)3月份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遇有较强冷空气入侵时,会引起剧烈降温。河北省气象局气象服务首席专家、新闻发言人郭迎春提醒: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准备,防患于未然,以防作物遭受冻害,避免损失。

  据郭迎春介绍,由于气温忽高忽低,大风日数较多,日照充足,天干物燥,蒸发较大,空气湿度较小,在这种气象条件下极易发生森林草原或城市火灾,因此春季是森林草原火灾的多发季节,也是森林草原防火的关键季节。森林草原火灾的直接原因是人为火源引起的,如放火烧荒,上坟烧纸,乱扔烟头等都极易引起火灾;但是空气干燥,蒸发量大,可燃性物质含水量低,也给森林草原起火创造了客观条件。

  建议有关部门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同时也提请人们要增强防火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特别要做到安全用电、安全用火。气温多起伏,公众要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关键词:气象条件,防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季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