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2014年高考报考人数六连降 考大学将更容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我省共有41.82万人报名参加2014年高考,比2013年减少3.17万人,减幅为7%,这已是我省报考人数连续第六年下降。其中,参加全国统考的有39.27万人,对口招生2.28万人,只参加单独招生(含体育单招)的有2600多人。应届考生34.81万人,社会考生7.01万人。

  关于考生人数连降的原因,省教育考试院普招处处长吴迟迟分析,一方面,与适龄人口减少有直接关系,中等教育阶段入学人数减少,导致高考人数自然减少。另一方面,则是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高校报到率普遍提高,导致社会考生人数减少。再就是高考考生升学渠道多元化,对外开放程度提高使更多年轻人选择出国深造,也会分流一部分适龄考生。

  高考生源人数下降的同时,高校招生计划仍缓慢增长,这一“剪刀差”导致高考的录取比例迅速攀升,总体录取率和本科录取率都呈增长趋势。

关键词:高考,报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