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河北10家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明日挂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获悉,为提升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帮助残疾人自主创业,省残联今年在全省建立了10个各具特色的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12月26日上午,这10家基地将同时挂牌落成。

  记者了解到,10家基地分别为石家庄市华兴工程技术学校综合培训基地、蔚县阳光家园残疾人剪纸培训基地、秦皇岛市海港区残联就业培训综合基地、唐山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综合基地、廊坊市圣沅残疾人服装、盲人按摩培训中心、东光县残疾人养殖业培训基地、衡水市残疾人工艺美术学校内画培训基地、宁晋工笔画艺术学校工笔画培训基地、保定大午职业学校农牧业培训基地、河北卫昌苗木股份有限公司残疾人养殖、种植培训基地。

  此次建成的10家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示范基地,均是具备一定培训条件、规模和质量,可面向残疾人举办各类职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的教育培训机构,分别开展了种植业、养殖业、文化产业、家庭手工业等各种适于残疾人从事的特色培训项目。

  基地的培训对象为本省户籍持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基地将严格按照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组织实施培训,保证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学习内容完成,职业技能达到从业的要求。《规范》还规定基地培训规模必须达到每次可同时满足100人以上、每年500人次以上的要求,培训合格率不低于90%,培训就业率超过70%。

  基地将实行市场化运作,根据劳动力需求特点、残疾人特点和就业需求等制定招生计划,优先举办“订单式”培训项目及其他利于就业的培训项目。使学员不仅学到知识,掌握技能,而且结业即可上岗。确保通过特色产业的培训,培养出一批残疾人创业就业骨干,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就业,促进残疾人增收。

关键词: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