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记者走冀南 雾霾笼罩满目皆灰若置身云海[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5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连日来,雾霾“攻城略地”,邯郸、邢台再度“沦陷”。24日,记者驱车冀南邯、邢两地,百里城乡所见满目灰黄,可谓“十面霾伏”,除了能见度不足千米,脏且冷就是最为直接的感受了。相对两地“口感”而言,邯郸更为“厚重”,较之平原广袤农村,主城区情况似更为糟糕。

邢台城区雾霾

邯郸城区雾霾图

邯郸胡服骑射雕像若隐若现

进入邯郸城区雾霾颇为厚重

邢台城区雾霾

  邯郸暂停,邢台继续限行

  此前,邢台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12月22日0时至12月24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其中一项措施便是机动车实行单双号限行。

  24日15时许,记者注意到,较之往常,邢台市区街头车辆明显减少。很多街口都有交警值勤,路牌警示“单号限行,监控抓拍”字样。据交警人员介绍,和前两天相比,今天违规上路车辆明显减少,这或与他们措施落实严格有关,“必须劝返,教育,如果强行闯卡还将罚款、记分”。

  记者注意到,很多单号车辆都停在路边的车位,这其中大多是市民主动停在那里,但也不乏被交警拦下而被截停的。

  和邢台一样,邯郸也启动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实行了限行措施,不过时间为12月21日24时至12月23日24时,限行号牌尾号为2、4、6。也就是说,邯郸在24日这天已经解除了限行。虽然雾霾弥漫,市区街头车辆来往,车速不快,个别路段略显拥堵。

  离开市区,能见度略高

  冀南笼罩在一层薄纱之中,能见度极低。但是,仅以邯郸、邢台两地比对,同样是雾霾,从主观感受上,邢台市区情况似比邯郸要轻一些。

  24日18时许,根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数据,邯郸市空气质量指数为“500”,属严重污染。而邢台空气质量指数为“106”,属“轻度污染”。

  记者在邢台街头走访时,除了实行严格限行,路街上不时看到洒水车经过,进行湿式清扫,而建筑工地、拆迁工地业已停工。按照一些家长说法,其孩子所在的幼儿园、学校大多都取消了户外活动。

  出邢台市区上京珠高速邯郸方向,高速并未封闭。一路驱车高速,距市区渐远,车窗外依然灰黄一片,但显然,农村比市区情况要好得多,能见度也远了不少。

  雾霾肆虐,城乡不同,这种情况也适合邯郸,眼看距离邯郸市区越来越近,雾霾便愈发浓重。从高速北口下来驶至“胡服骑射”雕像不远处,往日清晰的高大雕像如今若隐若现,其背后的高层建筑根本看不清楚。(记者邢云  实习记者史晟全文/图)

关键词:雾霾,冀南,十面霾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