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实施限行后首个工作日 市区内通行顺畅[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8:0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2月23日讯(宿馨元) 23日,星期一,石家庄市区继续实施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这也是石家庄实施尾号限行措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上午在市区采访时发现,道路上行驶的车辆明显减少,通行环境顺畅,但还是能偶尔发现尾数为3和8的车辆违法上路行驶。

河北省公安交管网首页显示限行城市及尾号。(网站截图)

  违法司机:真的不清楚限行号码

  “我真的不知道石家庄也在限行!”在槐安路与红旗大街交口处,记者看到一辆尾号为3的邢台牌照越野车,司机张先生无奈地跟交警解释着。

  据了解,邢台市自12月22日0时至12月24日24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12月23日7:00-20:00对汽车号牌尾数为2、4、6、8、0的实施双号限行,所以张先生驾驶尾数为3的车辆前往石家庄开会,没想到石家庄当天的限行号码为3、8。

  在此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石家庄21日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恰逢周六,当天上路行驶的限行车辆还比较多,许多司机说自己并不知道限行的事,对此我们对司机进行了劝返,他们也能理解限行规定,态度都比较好。”

  据统计,23日上午约有20余辆限行车辆通过该路口,较前两日已明显下降,多数司机都能够按规定遵守限行规定。

23日石家庄限行尾号为3、8,车主自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长城网 宿馨元 摄

  交警部门:启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

  在桥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周和向记者介绍:“21日、22日,全队民警统一上岗执勤,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劝导和教育;23日起,全市启动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对违规车辆按闯禁行处罚,罚款100元,不记分。”

  目前,石家庄市限行规定第一天尾号1、6;第二天尾号2、7;第三天尾号3、8;第四天尾号4、9;第五天尾号5、0,以此类推。字母尾号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军队、警务、急救、抢险等应急、民生保障车辆、公交车、出租车除外。

  对于违反限行规定的司机说不知道限行的说法,周和表示:“执行限行规定前,相关部门通过短信、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及时向广大市民进行了宣传,希望那些以‘不知道限行’为理由的司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被电子警察抓拍到违规行为后一样要接受处罚的。”

  据石家庄市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限行措施与空气质量挂钩,当空气质量指数AQI降至300以下后,将取消重污染天气Ⅱ级预警应急响应,机动车限行措施也随之取消,当下次再执行限行规定时,限行号码将延续上次进行。例如,本次限行规定结束时,尾号为3、8,下次再执行限行规定时,尾号从4、9开始实施。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石家庄,限行,机动车,雾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