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二手车贩子驾报废车撞死人 逃亡一年被警方抓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4: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俗话说,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驾驶套牌报废车撞死人,扔下车逃跑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吗?不可能!

  警方用了近一年的时间,终于锁定了肇事司机的藏身地。12月21日,涉嫌肇事逃逸的冯亮(化名)被警方抓获。

  三轮车司机半夜被撞身亡

  时间回到今年1月4日深夜。家住藁城某村的一村民深夜往家赶,道路漆黑,路又窄,快到村口时,他发现前方有一辆轿车挡住了去路。

  谁把车停在了路中央?该村民正纳闷,却发现轿车前方的一辆机动三轮已被撞变形,三轮车旁躺着一个人。“这里撞车了,有人躺在地上!”该村民赶紧报警。几分钟后,藁城交警大队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倒地男子已经死亡。

  很明显,三轮车与轿车发生了碰撞,三轮车司机死亡。那么轿车司机呢?现场根本找不到除了报警人和死者之外的人。

  通过查询车牌号,民警发现轿车是辆套牌车;查询发动机号,更离谱,这竟是一辆早已报废的车。

  车贩子驾报废车深夜交易

  经过查找轿车原车主和车牌所属车辆的信息,一个叫冯亮的人逐渐浮出水面。

  警方找到冯亮的家人时,发现其家人也在找他。肇事逃逸案发生后的第十天,警方将冯亮上网追逃。

  一年里,藁城警方一直在对冯亮进行追捕。12月21日,警方终于获悉冯亮在石市某生活区的暂住地址,立即将其抓获。

  原来,冯亮一直从事倒卖二手车生意。为了图便宜,他明知这辆桑塔纳轿车已经报废,依然在今年1月份买进,并在网上联系了一名藁城买主。

  因为担心白天驾驶报废车上路会被交警查扣,冯亮趁半夜沿小路赶赴约定交易地点。没想到,还没到目的地,车辆就失控撞上对面一辆正常行驶的三轮车,导致三轮车司机当场死亡,冯亮选择弃车一走了之。

  他以为,仅凭这辆什么手续都没有的报废车,警方根本找不到他。没想到,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虽然历时近一年,警方依然将他绳之以法。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撞人,逃亡,被抓,车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