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汽油“国三”升“国四”无需洗油箱 油耗不会增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4 11: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四”汽油与“国三”汽油的主要区别在于含硫量降低,本质成分上并无太大区别。在全省“国三”与“国四”混合供应阶段,很多车主油箱里剩着“国三”汽油,可以直接加入“国四”汽油混合使用,并不会影响车辆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没必要在换油之前清洗油箱。随着几次“国四”汽油的加入,油箱里剩下的“国三”汽油将被逐步替代。此前,江苏、浙江、上海等地已率先使用了“国四”汽油,根据这些城市车主当初换油时的经验,大多数车主也没做准备工作,直接添加即可。

  “国三”升“国四”,汽车的油耗会有区别吗?专家解释称,含硫量的不同对于汽油燃烧效率的影响非常小,因此“国三”、“国四”汽油在油耗上不会有太大区别。整理/庞超

关键词:汽油,国三,国四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