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河北迁西黑车队售卖“超载保护牌”案涉执法人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7日,迁安一位货车司机接到要求停运的短信。

  “河北两地‘黑车队’售卖‘保护牌’”追踪

  昨日(12月19日)下午,河北迁西县宣传部负责人表示,针对迁西“黑车队”售卖超载“保护牌”,检察院和公安部门均已立案调查,部分涉案人员已被控制。

  买牌司机收到“要求停运”短信

  在河北迁安和迁西两地,“黑车队”向货车出售包月的“保护牌”,一张2500元,包括交警、路政和运政部门。迁安市交通局一位负责人称,卖牌的“黑车队”具有黑社会性质,交通局绝无向对方售卖“保护牌”,但不排除执法人员与对方有勾结。(新京报连续报道)

  此前调查中,迁安市货车司机李文购买“正德车队”的“保护牌”后,“正德车队”会提前发短信通知他,避开检查点。

  昨日下午,据当地一位货车司机表示,原先售牌的“正德车队”,现已更名为“运通车队”。该货车司机称,12月17日,他接到一条短信,“所有车辆全停。运通车队。”

  该货车司机称,他平日只跑迁安,而且只买过“正德车队”的“保护牌”。

  迁安成立三专案组彻查涉案执法人员

  昨日下午,迁西县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迁西“黑车队”售卖超载“保护牌”,“黑车队”具有黑社会性质,因“保护牌”涉及政府执法人员,公安部门和检察院均已立案调查。该负责人称,该县已成立专案组,现在部分涉案人员已被控制,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结果将及时向媒体公布。

  迁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8日,交通局内部召开整风肃纪会议,要求涉案的执法人员主动交代,否则被查到,将会严肃处理。

  昨日,迁安市通报称,目前市政府抽调纪检监察、公安、检察院、法院、交通五个部门精干力量,成立三个专案组,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通报显示,迁安市公安部门加强警力,依据线索全力侦查“黑车队”案件,尽快铲除境内的全部“黑车队”;交通部门从规范内部管理入手,全面开展执法队伍自查和整顿活动,规范交通路政秩序,决不放过一辆违规违章车辆;纪检监察部门对执法队伍进行彻查,只要与“黑车队”相互勾结的执法人员,一经发现追责到底,决不姑息。(记者刘保奇) 

关键词:保护牌,黑车队,超载,售卖,执法人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