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昨天不是雪是雾状结晶 近两天低温雾霾将会持续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0 08: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谈固大街与建明北路交叉口,环卫工在清扫路面。  

  昨天,部分市民在网络上争相晒出“下雪”的照片。可是,气象专家告诉记者,大家看到的并不是雪,而是一种雾状结晶。专家同时提醒市民,今明两天,雾霾天气仍将持续,大家外出时要注意安全。

  “真的下雪啦,白了。”昨天上午9时30分,一位网友在微信的“朋友圈”里写下这几个字,并把刚刚拍下的照片发了上去,照片上可以明显看出汽车和小区院里覆盖上一层白色;另一位网友不仅在微博晒了照片,更是“期待堆雪人”。而冯女士住在东二环裕华路附近,昨天上午8时许,她出门时,发现天空飘着雪粒,“还挺急。”记者注意到,昨天反映见到降雪的市民,多住在市区东部。家住桥西的李女士就没有见到这种情况。

  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部分市民口中的“雪”其实并不是雪,而是雾状结晶。气象专家解释说,由于昨天雾比较大,导致空气相对湿度大,加上空气中不乏尘粒,当这些条件都具备时,就容易形成雾状结晶,落到地面上。由于地面温度较低,结晶不能迅速融化,所以看上去就像下了小雪。

  由于冷空气的入侵,加上挥之不去的雾霾和较大的湿度,昨天,省会的寒意更加浓烈,当天的最低气温为-7.7℃,最高气温止步于0℃。

  昨天15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省城将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较差,大气扩散能力弱,污染重。未来两天,省会无强冷空气活动;地面风速小,相对湿度较大;大气层结稳定,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空气污染严重,而且气温偏低,预计最高气温1℃,最低气温-7℃左右。

  温馨提示

  市气象局、环保局预报,预计今日到24日石市无明显冷空气活动,地面气压场弱,风速小,有雾霾天气,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的稀释和扩散。其间22日受冷空气影响,污染物浓度可能稍有下降,23-24日有雾霾天气。温馨提示市民合理安排出行,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减少户外活动;倡导公众绿色出行,以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减轻大气污染。

关键词:低温,雾霾,气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