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省会曝光13起小产权房项目 市民不要租赁或购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真正的农家院,售价10万元起,带小院”……近两年,常有销售人员打着“休闲庭院”等幌子叫卖或出租住宅项目。对此,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表示,此类项目未按规定申报审批,属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提醒广大市民不要租赁或购买。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相关人士介绍,近年来,石家庄市区周边部分县(市)区出现了个人、公司、合作社为经营者,以设施农业的名义进行休闲庭院等非农业建设的项目。此类项目采取手机短信和小广告等方式向社会推介宣传,并大量向外租售。

  上述人士表示,这类休闲庭院项目未按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的规定中,有关农业设施的建设与用地由经营者提出申请、乡镇政府申报、县级政府审核同意的要求进行申报审批,属违法违规建设行为。

  上述人士提醒广大市民,购买或租赁此类庭院,个人利益不能得到法律保障,市民不要租赁或购买。

  石家庄市国土资源局还对以设施农业为名进行休闲农业庭院建设等13起违法违规项目(小产权房项目),进行了公开曝光(见右表)。 -文/记者王亚楠

关键词:小产权房项目,曝光,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