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保定香江东湖印象小区“迷你阳台”40厘米宽[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9 02: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符合外墙的“美观”要求,保定市香江东湖印象小区数十套房子,竟出现了40厘米宽的“阳台”。面对这些阳台,业主们表示难以接受,“这样的阳台不仅没法使用,而且还得多掏近3万元”。

  12月11日,保定市民苑女士致电本报称,她在香江东湖印象小区购买的房子在交房时,突然多出来一个阳台,而且阳台设计的特别可笑,根本无法使用。她说,她拿尺子测量时,发现阳台只有40厘米宽,就连6岁小孩儿都不容易进去。

  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了该小区,在苑女士的带领下,看到了她家的阳台。记者简单测量了一下,发现苑女士家阳台的总长度在6米左右。客厅与阳台连通的部分基本看不出问题,但卧室窗外的阳台,宽度只有40厘米左右。记者尝试着侧身进入阳台内,发现非常困难。

  据苑女士介绍,她是在2010年购买的香江东湖印象房产,当时买房时,14号楼已经建到20层。“我们家买的是27层,而当时售楼员带我们看的样板房是2层,那会儿就没有现在这个阳台。”苑女士说道。

  2013年11月,开发商通知苑女士领新房钥匙时,规定必须先把后期费用交齐了才能领钥匙看房子,而苑女士也照做了。可等到看新房的那一刻,苑女士却傻眼了,“这么窄一个阳台,根本无法使用,和当时看到的样板间不一样”。

  苑女士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她所购房产的建筑面积是99.97平方米,而楼下的没有阳台的房子,同样户型面积却是94.59平方米。她告诉记者,她买房时,价格是每平方米5000元,这么算来,多一个闹心的阳台还得多掏近3万元。

  当日下午,香江东湖印象小区物业处的曹经理称,小区项目设计本身就有这个阳台,而设计是考虑到小区整体的景观要求,才有这个“观景阳台”的。他说,有部分业主可能会认为阳台是占用了面积,所以曾找开发商提出意见。对此,小区开发商河北香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经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此事,但最终如何处理还没有定论。

  据小区物业处介绍,该小区14、15、17、18、19、20号楼均存在40厘米宽的“观景阳台”,而阳台的设计是阶段性的,大多是在26层以上。记者粗算了一下,像苑女士一样受到“观景阳台”困扰的小区住户有数十户。这些业主有的要求换房,有的要求减免阳台面积的房款。但截至11月16日上午,该小区开发商仍没有作出正式回应。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关键词:迷你阳台,开发商,物业,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