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北京至河北最长公交专线正式开通 全程160公里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8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8日,北京与河北省滦平县公交专线正式开通。据悉,该条线路起点滦平县,终点北京望京,除金山岭设站外全程高速直达,全程运行约两个半小时。

  18日早上8时18分,通往北京的首辆公交车从河北滦平县城出发,目的地是北京的望京站,全程160公里,运行时间大概是2个半小时,北京和滦平双向对开。据了解,这也是目前为止北京连接河北最长的公交专线。

  据了解,滦平县发车的首班车冬季时间定为上午6时30分,末班车为下午4时,运行时间会随时季节进行调整。票价按物价部门批准的计算,可以办理北京公交一卡通,成人票价为20.6元,学生票价为16.8元,现金购票为32元。与之前相比较,票价省了很多。

  据悉,北京至滦平公交专线由北京八方达客运公司运营,车型使用金龙大客车,61座,舒适度很高。而且原来的客运班车是走国道,现在的公交车除金山岭设一站外,全程高速直达,全程运行约两个半小时,不但安全系数高,也节省时间。

  滦平县位于承德市西南部,是河北省环京津的35个市县之一,处于京、津、辽、蒙的省市“金三角”交汇点,素有北京北大门之称,是沟通京津辽蒙的交通要冲。西南距北京165公里。全县总面积3213平方公里,人口为33万。(完)(记者张帆)

关键词:公交专线,河北,北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