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增开14条学生公交专线 只限学生乘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8日讯(刘伟 张海洋 张永旭)笔者8日从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该市在已开通19条学生低价专线的基础上,又增开了14条学生公交专线。学生专线在前挡风玻璃上摆设着统一的学生专线车辆标牌,以区别常规公交线路。在中小学上、下学高峰时段,公交学生专线主要供学生乘坐。

  除了学生专线,今年邯郸市还继续在主城区内实施7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座市内公交车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已为3.83万名70岁以上老人办理了免费乘车卡。

  目前,邯郸市区公交已完成客运量1.37亿人次,城市出行分担率达到16%,车厢整洁合格率达到93.6%,车厢服务合格率达到93.51%。已开通高铁站至火车西站直通线路1条(11路),延伸公交线路至高铁站2条(21路、59路)。根据丛台路和联纺路东延工程进度,适时延伸市内公交线路至高铁站。

  不只是市区内出行方便了,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农村公路也有了很大的的改观。该市还成农村公路建设542.5公里(含帮扶村主街道硬化530公里),完成投资1.45亿元,已完成全年任务。

  此外,邯郸市交通运输局还承担了贯通邯郸东北部的洺李线,这是一条连接永年、曲周的经济通道。目前,洺李线原地面清表完成10公里,路基施工完成400米标准段,桥梁施工队伍完成钢筋预制场地硬化,完成了时间进度。

关键词:学生公交专线,邯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