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国庆数字说话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0:5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铁路省会客流同比增33.9%

  国庆假日运输期间(9月28日~10月7日),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6.9万人次(其中下辖高铁八站29.1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3.9%。

  公路全省客流下跌8.98%

  国庆期间,全省完成综合运输客运量7480.4万人次。其中,道路运输客运量631.8万人次,同比下降8.98%;公交客运量4440万人次,同比增长5%;出租车客运量2396万人次,同比增长1.23%;航空客运量12.85万人,同比下降2%。

  分析指出,受近年来私家车快速增长、国庆假期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等因素影响,很多旅客选择自驾车、租赁汽车的方式;出行路途较远的旅客更多地选择铁路、民航等其他运输方式,导致今年客运量较去年同期略有下降。

  旅游省入账增幅27.5%

  十一黄金周,河北省共接待游客167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1.4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3.1%和27.5%。

  游园植物园接待近10万人

  国庆7天,植物园共迎来游客近十万人,单日游客最高接待量达1.6万人。

  6日,石家庄市植物园还携手省会学雷锋爱心车队,组织了来自特殊学校的40余名孤残儿童游园。

  活动中,来自维明路小学的十余名小学生和这些孤残儿童结成“一帮一”对子,为他们表演跆拳道、吹葫芦丝等节目。

  石家庄市植物园的职工和学雷锋爱心车队的成员,自发为孤残儿童进行爱心募捐。

  -文/记者何昳 霍英会 张蕾 通讯员曹周旋 张海洋 林凯西 苑兴帅 孙丽

  -供图/石家庄市植物园

关键词:国庆,数字,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