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庆河北接待游客1676万人次 旅游收入101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旅游局公布的国庆长假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676.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1.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1%和27.5%。

  长假期间,全省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石家庄正定举办了金秋文化旅游节,让游客领略了古城浓郁的文化氛围,其中隆兴寺景区接待游客2.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96.33万元。张家口怀来县举办的“葡萄采摘节”、蔚县推出的暖泉古镇“火树金花”活动、涿鹿县举办的“共祭三祖”旅游文化活动等,吸引了京津等周边地区大量游客观光游览。

  全省重点旅游城市接待游客和创收增势强劲。假日期间,承德市接待游客202.9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2%和34.5%;秦皇岛市接待游客132.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0.2%和48.7%。

  自助游、自驾游引领出行方式,城郊游、乡村游、温泉游、生态游主导出游市场。节日期间,承德市高速公路进承车流量达45.75万台(次),同比增长21.7%,以自驾车为主的散客群体约占全部到承游客的70%。秦皇岛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和具有特色风情的葡萄沟、鲍子沟采摘游火爆异常,7天接待游客8.6万人次。

  10月1日起旅游法正式实施,全省各地加强旅游执法和市场监督,坚决遏制低价竞争、服务低劣、欺客宰客等不法行为,强化防控措施,坚持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假日期间,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关键词:旅游,收入,国庆,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