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因房间太乱引发“兄弟”争吵 一时冲动酿成悲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都说冲动是魔鬼,有啥事儿不能好好说呢?

  近日,租住在省会西三教村的两名男青年就因为冲动付出了沉重代价,一个命丧黄泉,一个进了看守所。

  房间太乱引发“兄弟”争吵

  租住在省会西三教村一处出租屋的刘开(化名)和徐生(化名)算得上一对“难兄难弟”。俩人曾在一个工地打工,又一起失业。如今一起租住在一间小屋里,寻找下一份工作。

  徐生比刘开小几岁,身高体胖,却比较懒。刘开比较勤快,作为大哥,少不得关照弟弟,平时做饭收拾房间基本都是他,还常常下厨做上一锅拿手的猪肉酸菜炖粉条,俩人一起吃。

  按说这兄弟俩的情分让人相当羡慕。可再好的情分,也有发生矛盾的时候,勤快的刘开逐渐对懒惰的徐生有了不满。

  9月27日傍晚,在外边找活忙了一天的刘开带着两个朋友回到租住地,发现徐生不但在家睡了一天,还把屋子弄得一团糟,不免有些生气。

  当着朋友的面,刘开开始数落徐生的懒惰。徐生觉得脸上挂不住,与其争吵起来,甚至发展到相互动起了手。

  一时冲动最终酿成悲剧

  朋友上前拉架,四人撕扯在一起,刘开的脖子被徐生抓伤。

  刘开本就一肚子气,一怒之下,他抄起墙上挂着的一把长刀,大喊着让徐生“住手”。

  徐生也不甘示弱,纠缠中,刘开的长刀刺向了徐生的腹部。

  鲜血让在场的人都傻了眼。“你们送他去医院,我去筹钱!”刘开对两个朋友交代两句,便离开了租住地。

  到达河北医大三院时,徐生的意识还算清醒,但很快就因为流血过多死亡,而“筹钱”的刘开却不见了踪影。

  石家庄市桥西公安分局新石刑警中队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确定这是一起伤害致死案,经过两天的侦查,9月29日上午,民警在元氏县将刘开抓获。

  记者采访时,刘开痛哭流涕。他说,自己捅伤徐生后的确想筹钱,但一直没筹到。当日,他赶到医院门口时,发现有警车,心里顿时慌了,于是选择了逃跑。“我本想吓唬吓唬他,没想到要了他的命!”刘开说,他现在感到十分后悔。 -文/记者秦瑞凤

关键词:悲剧,争吵,冲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