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两小孩玩耍不慎掉入无盖污水井 已丢失了一两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7日20时许,井陉县城韩信街与建设北路中间一处花池发生了一起“长沙落井女孩”式悲剧。当晚,井陉县微水村村民赵五强等人在附近饭店聚会,期间,他7岁的儿子豆豆(化名)与两名小孩跑到花池内玩耍时,豆豆与其中一名女孩不慎掉入一个没有井盖的污水井内。闻讯赶来的赵五强跳入污水井内,在井上众人的帮助下,先将女孩救了上来,他与儿子却再也没有上来。据当地人称,该污水井的井盖至少已丢失了一两年。

  目前,井陉县已经成立了事故调查处置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截至记者发稿时,对于无盖井盖的产权方,当地仍未确定。

  事件:无盖污水井吞噬父子俩

  7日是赵五强一位朋友的生日,赵五强一家三口赶到了井陉县城韩信街附近一处饭店参加了这场生日聚会。据一位赵五强的朋友介绍,在聚会期间,她的儿子与赵五强的儿子豆豆及另一位朋友的女儿跑出了饭店玩耍,20时许,她的孩子跑了回来大喊,豆豆与另一个女孩掉井里去了,他们闻之赶紧往外跑。

  赵五强的另一位朋友张永盛称,他与赵五强是最先跑出去的,当他跑出饭店大门时,赵五强已经跳入了污水井中。

  张永盛称,随后其他人抓住他的脚,他头朝下探进污水井内。张永盛说,自己身子悬下去才知道,井底有水,水面距井口有1.5米左右。此时赵五强已经找到了一名小孩,将小孩托起,张永盛抓住小孩后在众人帮助下,将其拉上来。被救上的小孩是随豆豆一起落水的女孩。

  张永盛再次探入井内准备拉赵五强及豆豆上来,刚开始下去的时候,张永盛还能看到赵五强,他的上半身露在水面之上。他伸手去抓他,总是差那么一点点,可总也够不着。

  张永盛说,井里“臭得让人无法呼吸”,“几乎失去知觉”,他的双腿卡在井边上,坚持没几十秒,就被拽了上来。不甘心放弃救援,张永盛第二次下去,身上拴着一条大家找来的绳子。

  可这一次下去,赵五强已经消失在水面之下。最后,张永盛实在无法忍受向井上喊了一句,“不行了”,就又被拉了上来。张永盛说,当时他被呛晕了,上井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记者了解到,当赵五强父子被救上来时已经是过了一小时左右了,两人已经不幸身亡。赵五强家人称,赵五强今年29岁。

  调查:事发地位于繁华地段,井盖丢失很久

  昨日(8日),记者来到了赵五强父子遇难的地点。事发地位于井陉县城韩信街与建设北路中间的一个花池,类似于三角状,处于县城繁华地点。花池内有雕塑、树木等,一圈绿化带将花池围了起来,但有甬路通向花池中心的雕塑。当地人称这也是一处类似于休闲锻炼的小公园。

  7日晚豆豆与另一名女孩落入的污水井就位于该花池的南边,紧靠韩信街,直径四十厘米左右。记者看到,污水井上已经盖上了一个写有“污”字的井盖。井陉县住建局称,事发当晚他们便对污水井加盖了井盖。

  两名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告诉记者,该花池建有20多年。对于井盖丢失的时间,两名居民称已记不清楚,印象中至少有一两年。一位居民还称,他记得去年有一只小狗曾掉入了该无盖井。

  记者在该污水井处蹲下,很快便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有居民挪开井盖。记者看到,污水井内是黑色的水,水面飘着废纸、杂草、塑料袋等物。至于水深,一名居民称,“听说有一米多”。

  据赵五强的亲人称,事发时该无盖污水井上铺着杂草,再加上是晚上,两个小孩才掉入了污水井中,污水井一直没有井盖,产权单位应该对这起悲剧负责。

  深入:井盖产权仍未确定

  2013年3月22日,邵阳女孩杨丽君在长沙掉入一处无盖下水道后死亡。无盖井一时间成为关注的热点,全国各地迅速进行了排查。石家庄市也多次对问题井盖进行了排查。5月3日起,河北省住建厅也对河北省县级及以上城市中存在的“问题井盖”进行了一次限期整改。昨日,不少当地居民质疑,为何在如此形势下,还有无盖井存在于繁华街道处?

  昨日,对于井盖产权单位到底是哪里,井盖缺失后为何一直未能填上等问题,记者多次询问井陉县,井陉县则称正在确认产权单位。井陉县住建局一名负责人也称,污水井虽然位于花池中,花池由住建部门负责,但产权单位目前不能确定是否属于住建局,这需要进行核实调查,“当晚补上井盖是按照领导指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悉,赵五强家人还向处理事故的调查处置小组询问,赵五强先救上他人小孩的行为是否属于见义勇为。事故调查处置小组回应称,目前尚无法确定,只能等调查结束才能下结论。

  昨日19时许,记者再次联系到井陉县事故调查处置小组了解到,目前,当地政府正在与赵五强家属协商中,污水井产权单位仍未确定。

 

关键词:水井,污水,井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