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石家庄雾霾持续 再发霾橙色预警 提醒公众防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8日),在小股冷空气的作用下,持续多日的雾霾有所减轻,但仍挥之不散。昨日15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212,相比10月7日15时的AQI下降了将近一半,但仍处在重度污染中。记者从石家庄气象台获悉,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今日雾霾仍将持续,为此,昨日石家庄再发霾橙色预警,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昨日上午,省会天空依旧被一层雾霾所笼罩,天气显得十分阴冷,上午11时之前,气温仅为16℃左右,直到午后,气温也仅上升到20℃多。

  从4日开始,省会天空再度被雾霾所笼罩,之后雾霾时浓时淡,但始终挥之不散。而从4—7日,石家庄的空气质量一直处在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状态,首要污染物为PM10。

  昨日,受小股冷空气影响,省会空气质量较前几日有所好转,但仍处在重度污染之中。其中,7日15时石家庄的AQI指数为387,昨日15时,记者登录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发布系统看到,石家庄的AQI指数为212,这一数值较前一日下降了近一半,但七个站点的空气质量均为代表“重度污染”的紫色。

  持续的雾霾让不少市民深有感触。“上午10点多出门办事,城市又笼罩在雾霾之中,太阳很弱,天阴冷阴冷的,感觉又回到了年初那些雾霾持续的日子。”市民张女士说。而据石家庄气象台的气象专家介绍,今日,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天空云量较多,石家庄大部分县(市)仍持续雾霾天气,能见度差,大气扩散能力弱,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

  为此,昨日,石家庄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加强防范。其中,建议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记者 李春炜)

关键词:空气,雾霾,防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