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冷空气来临 石市今明两天雾霾有望散去空气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5: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几天,省会(石家庄)被雾霾围绕,空气质量也一路“飘红”。昨天(10月7日),空气污染依旧困扰着省会。不过,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随着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今明两天,省会空气质量可能会有所好转。

  三天发三个“霾预警”

  国庆长假前几天,省城多是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25℃左右,可谓气候宜人,适合出游。不过,从10月4日开始,省会就开始遭到雾霾围城,让众多市民选择了宅在家里。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0月4日至6日,市气象台先后发布了一个霾黄色预警信号和两个霾橙色预警信号。

  据市环境监测中心的监测显示,10月1日、3日省会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2日有所好转,但也为轻度污染,4日空气质量继续恶化,4日至6日,空气质量均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省会为何会出现连续雾霾天气呢?气象专家解释说,几天来,省会处于高压后部的弱气压场,空气流动性缓慢,再加上近地面风力较小,湿度增加,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和稀释,导致污染物长时间滞留空气中。

  相关专家提醒,雾霾天气不主张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是年老体弱者,不宜在雾天出门,更不宜在雾天晨练,以免发生危险。

  今明空气质量有望好转

  根据最新气象信息,一股弱冷空气将来到省会。受其影响,今天白天,省会仍是多云的天气,预计最高气温23℃,空气质量在冷空气的作用下有望得到好转。明天,天气将转阴,最高气温仍将在25℃左右徘徊。

  今天,我们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此时节,冷空气日渐活跃,气温下降的速度明显加快,专家提醒市民要当心“凉燥”伤人,常喝蜂蜜水,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胡萝卜、冬瓜、藕、梨、柿子、柑橘、石榴、香蕉等。同时,注意调节生活节奏,防止过度疲劳和无节制的夜生活,要戒烟戒酒。(记者崔虹)

关键词:雾霾,冷空气,散去,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