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严禁挪用农民看病钱 花钱多少要定期公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即日起,河北省开展新农合制度建设“回头看”活动,对挤占、挪用、骗取、套取新农合基金行为给予严查、严罚,对有严重违规违法行为的将取消其定点资格。

  省卫生厅要求,各地卫生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新农合基金运行情况的监控,要确保新农合基金有效用于参合农民看病就医。对挤占、挪用、骗取、套取新农合基金的行为,如“小病大治”虚增医疗费、挂床等问题,要依据法律法规严肃予以惩处。要严格规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行为,重点控制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分解项目多收费、自立项目乱收费等。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将辖区内定点医疗机构的医疗服务和费用等情况定期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记者王凤伟)

关键词:挪用,看病钱,农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