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河北发布1.2万见习岗位 含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8: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3年第一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公布,约1.2万个岗位供选择。凡河北籍生源两年择业期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就业见习。

  除石家庄市和辛集市外,河北省其他设区市(含定州市)均发布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首批见习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约1.2万个,包括河北省辖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等用人单位。就业见习岗位有政府机构的办事员、法院的书记员、中小学教师、记者编辑、公司业务员等。

  对此,省就业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承担见习任务的用人单位都是经过严格筛选的。用人单位提供的见习岗位,需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还要有专门的见习管理办法和指导人员等。其中,承担就业见习任务的企业用人单位,还要达到一定的规模。

  想要了解到就业见习单位和岗位详情,求职者可登录河北就业网(www.he.lm.gov.cn)查询,或电话咨询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第二批和第三批就业岗位经审查筛选后,也将陆续公布。

  根据国家和河北省有关规定,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为1年,见习期间每月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领基本生活补助。在企业、事业单位及县级以下党政机关参加见习的,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岗位时,见习期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并计算连续工作年限。(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见习岗位,高校毕业生,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