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就业

招聘会登场 公务员考试在即 节后求职大幕拉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11: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假期过后,人才市场即将迎来新的求职招聘高峰,高校接连举办大型招聘会,招聘计划安排在2014年上半年的单位也会不断发出招聘信息,这无疑是毕业生解决工作问题的绝佳时机,同时也是准跳槽人员网罗工作的良机。

  想求职盯紧现场招聘会

  国庆节后的才市,最具看点的当属各大人才机构举办的现场招聘会了。记者从各大人才机构了解到,国庆节后从8日开始石家庄市人才市场就已经有了现场招聘会。除此之外,石家庄市人才市场还将于15日、22日、29日举办不同类别的招聘会。

  据了解,河北省人才市场将在10月9日~31日不间断举办各类招聘会19场,涉及医药/化工、营销/财会、房地产/建筑、外贸/物流、IT/机械等行业,涵盖销售类、管理类、财会类、技术类、国际贸易类等数万个岗位。据河北人才网人力资源专家赵慧东分析,据市场的供需岗位分析来看,10月份热门的岗位依然是销售、生产、物流、服务业、客服几大类。

  燕赵人才网职业指导师吴琼指出,招聘会上企业较多,求职者容易挑花眼,或者只是走马观花地看一看,这样求职效果不好。看到适合的岗位,一定要留下来和招聘方进行深入的沟通,不要匆匆扔下简历就走。适当的交流一方面能帮助求职者更多地了解公司,另一方面也能给HR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毕业生“人才争夺战”即将打响

  记者从各大高校了解到,进入10月份,省内各大高校陆续进入校园招聘的正式备战期。据悉,目前启动校园招聘的知名企业已有数十家,不少企业抛出人才需求“大单”,其中,IT互联网、保险等行业成为今年校园招聘的“领跑者”。

  据石家庄科技信息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曹罡介绍,校园招聘会一般分为单个企业的校园宣讲会和多个企业参加的双选会。企业的校园宣讲会和学校的双选会,时间有早有晚,大部分会在10月份启动,有些学校每个月都会有不同规模的校园招聘会,需要学生密切关注学校动态。

  吴琼介绍,10月、11月是校园招聘会的高峰期,在校大学生可以多关注一下校园招聘会讯息,除了本校的招聘会,也可以尝试参加一下其他高校的招聘会,这样选择的机会更多。校园招聘会的讯息,往往会在各高校的就业网上发布,求职者可以多关注本校及附近高校的就业网站。

  国家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

  按照往年的惯例来看,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将在11月份进行。目前,虽然报名公告还没有发布,但是已经有不少培训机构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招生工作。

  河北诺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高级人力资源专家张东宣指出,很多考生认为行政能力测试和申论全都是平时的积累,不用进行过多准备,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他介绍说,提前备考有利于考生掌握这两类科目的思维方向和应试技巧,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因而考生一定要足够重视,认真备考,打“有把握之仗”。

  他还建议,考生在备考时可适当做些真题,包括做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地方公务员考试真题。在做题时,也要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做。

  网络求职要及时刷新简历

  随着传播手段的快速发展,网络招聘方式赢得了越来越多的毕业生的青睐,大有与传统求职方式一较高下的趋势。据了解,现在很多招聘网站采用网站+平面媒体+现场招聘会的模式,为求职者提供了更多便利。

  网站上的招聘信息和求职者数量都非常庞大,很多求职者经常会遭遇简历投出去就石沉大海的情况。相关职场专家指出,网上求职能不能成功,还要看求职者会不会利用网络来求职。中华英才网人力资源专家孙卫华指出,首先求职者要保证简历填写完整、准确,同时注意及时更新简历,哪怕是刷新也好。

  此外,吴琼介绍,求职者也要善于使用网站的搜索功能,主动给企业投递简历。投递完成后,别忘记给企业再次留言,如果两个工作日后没有得到回复,可以打电话过去咨询一下结果,被动的等待只会让自己错失机会。

  -文/记者王希

关键词:招聘会,公务员考试,求职大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