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绕行京昆等高速从石到京多走47公里通行费多5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9: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8日是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断交施工第一天。从石家庄到北京,广大司乘人员如何绕行更方便、更节约呢?笔者随交通运输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了一番探访。

  今日9时40分,按照京石段改扩建筹建处副处长何敬晨的建议,我们选择了一条相对较短的路线。即从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家庄裕华路收费站上路,通过绕城公路上京昆高速转廊涿高速,然后再转行大广高速进入北京,比原来从京港澳高速公路进京多47公里左右,多花了5元通行费。对于石家庄北部的群众而言,去北京可以直接从京昆高速石家庄北等收费站进入京昆高速。衡水等地的群众仍可按照原线路,从大广高速去北京。此外,可通过107国道,转机场路前往石家庄机场。

  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断交后,京昆高速是不是出现了拥堵状况?19时,笔者来到京昆高速公路石家庄北收费站发现,车辆并没有显著增多,车流量也不是特别大。石家庄市京昆高速公路京石管理处路政科科长李庆勋表示,今天车流比较平稳,与平时差不多,可能有个时滞,过几天车流量应该会大幅增加。

  据测算,京港澳高速公路京石段断交后,京昆高速、大广高速、保阜高速等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原来日交通流量约为1.66万辆、2.62万辆、0.81万辆,每天可分流交通流量约4.8万辆、3.84万辆、3.49万辆。据介绍,目前,我省交通部门已在部分收费站增加了收费人员,遇到拥堵情况将进行复式收费,必要时会采取免费放行等措施。

关键词:京昆,绕行,通行费,高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