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警方抓获“捕猫客” 解救百余只被困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8:5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只自制铁笼,几辆破旧自行车,若干编织袋再加上几只麻雀。8日凌晨,几名男子在邯郸街头疯狂捕抓猫儿被市民举报,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将三名男子控制,在其交通工具上搜获百余只被困猫。

  麻雀当诱饵“请猫入瓮”

  “有人抓猫,赶紧来看看吧!”8日凌晨,市民张先生拨打了报警电话。据张先生讲述由于工作关系,他每晚都会值守夜班,近半个月来都会看到几名男子在中华大街和和平路附近转悠,其中几名男子自行车后的麻袋中不时发出猫咪低低的唔鸣声。“早就注意上他们了,但是一直不敢确定这帮人是干什么的的,直到看到他们抓猫,才感觉不对。好几辆自行车上都是一麻袋一麻袋的猫,这些人抓这么多猫干嘛呀?”

  10月8日凌晨,值夜班的张先生再次看到几名男子便悄悄的尾随观察。一名男子将一只装有麻雀的笼子放到草丛里,打开笼子门,可能麻雀并不向外飞,似乎被固定在了笼子里。不多久,一只花色成年猫就被引到了笼子里。此时,笼子门一关,花色猫就成了“瓮中之鳖”。

  随即,一名男子将笼子打开,将猫倒进随身带的编织袋里。然后,该男子将笼子再次放进草丛的空地上,重复刚才的动作,继续捕捉猫。眼前的一幕让张先生感到不可思议,随即报警。

  一夜之间百余只猫遭毒手

  接警后,邯郸市巡警支队三大队巡警王洪亮立即赶到现场。看到警灯闪烁,几名男子一哄而散,最终三名男子被控制。“二十个大编织袋,都装满了,里面都是猫,各种各样的。都是这些人用诱食的方式抓来的。”随后赶至的和平路派出所民警将三名男子和作案工具、二十只麻袋猫带到了派出所。

  负责该案件的民警表示,经过初步审理,三名男子均为山东籍人,对于捕获的这些猫的用途,几人都语焉不详。“进行了清点,有一百余只,都是一晚上被抓的。因为被偷过程比较残忍,被偷后又闷在编织袋里,许多猫受了伤,生了病。现在正在对这些猫进行照顾,希望猫的主人能够来认领,将猫接回家。”与此同时,民警告诉记者除了部分家猫外,这些被缴获的猫中还有一部分流浪猫,在经过防疫部门的检查后,喜欢小动物的居民,也可以申请将流浪猫领回家照顾。

  居民家猫频频失踪

  记者来到和平路丛台区中医院附近采访。许多居民表示,近期他们小区不时听闻家中饲养的猫失踪的消息。“明明晚上睡觉前还在,早上起来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一位白姓阿姨跟记者聊了起来,“大家伙都在猜测,估计是有偷猫贼把猫偷走了,可是谁也没有见到。”对于被偷猫的去向,白阿姨认为,“很有可能将猫偷走后,卖给饭馆了,听说南方人是吃猫肉的。”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本报将会继续关注。(记者陈正 实习记者苏丹丹) 

关键词:捕猫客,抓猫,警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