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火车站国庆长假运输增幅33.9% 长途客流比例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昨日(8日 )从石家庄火车站了解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石家庄火车站共发送旅客96.9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51.6万人、石家庄北站17.6万人、下辖高铁八站29.1万人),较去年增幅33.9%。其中客流高峰日为10月1日,该站共发送旅客13.2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7.2万人、石家庄北站2.7万人、下辖高铁八站3.3万人),创该站单日发送旅客新高。

  据了解,国庆期间旅客客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长途客流所占比例较大,出行和返程客流在时间和数量上高度集中。直通客流集中在哈尔滨、沈阳、大连、广州、烟台、青岛、西安、武汉等方向;关内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太原、邯郸、唐山等方向。记者获悉,为应对国庆假日客流量激增,石家庄火车站在增开临客的基础上,还采取多项措施积极组织,在客流高峰时,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确保了旅客出行安全、平稳、有序。(记者 王萌 通讯员 曹周旋)

关键词:国庆,火车站,客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