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114个岗位因报名人少被取消 热门岗位500多人争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9 07: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市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报名已经结束,超1.9万人将参与竞争。不过,昨日记者获悉,他们将要竞争的岗位已不是最初发布的1519个,114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过少而被取消。

  104个岗位出现零报名

  按照要求,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是有人数限制的。报考硕士研究生学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2以上比例;报考本科及以下学历岗位的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之比,要达到1:3以上比例。否则,按比例减少该岗位招聘人数直至取消该岗位的招聘。

  记者统计发现,共114个岗位因为比例不达标而被取消,11个岗位因报名人数较少缩减招聘人数。被取消的岗位中,市直单位的有32个,县区单位的82个。其中,104个岗位无人报名成功。

  据了解,报考了取消招聘岗位的考生,可重新改报其他岗位;如考生自动放弃重新改报其他岗位,可到原报名地点办理退费手续。

  多数取消岗位门槛较高

  记者统计发现,零报名岗位或门槛较高,或位于基层。如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的实习教师岗位,不仅要求硕士研究生学历,还要求本、专科专业与研究生专业相近。

  当然,不是所有零报名的岗位都是高门槛。如井陉的特教学校教师岗位,学历只要求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及以上;而职高部分教师岗位,只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高邑、无极的乡镇卫生院医生,大专及以上学历即可,如具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学历甚至可放宽到普通中等专业学校。但这些只要求中专学历的岗位,仍然遭遇零报名。

  热门岗位500多人争一岗

  因报名人数较少而缩减招聘人数的岗位中,还包括市民政局福利院的护士岗位,原计划招聘2人,最终只有3人成功报名,不得不缩减一个岗位。该岗位要求专科及以上学历,护士执业资格证。

  同样是民政局的军休所文秘岗位,5个岗位吸引了2700多人报名,相当于540多人争一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报名,那些专业限制不明显,学历要求不算高的单位,报名人数较多,最终审查通过的人数自然多些,历来如此。”石家庄市人事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外,高校专业设置与社会需求错位,招聘难与求职难并存的就业现象,同样体现在事业单位招聘中。

  石家庄市人社局提醒,由于今年报名人数较多,而带宽有限,需要打印笔试准考证的考生需协调好时间,错时打印准考证。准考证打印截止时间为10月12日。(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人数,岗位,报名,招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