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液化气泄漏酿悲剧 一24岁女子全身96%严重烧伤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8 09: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正是石家庄最热的季节,当日深夜,留营村留营小区一户人家因液化气泄漏导致火灾,24岁女孩小静瞬间被大火包围,导致严重烧伤,表皮烧伤面积达到96%。现在40多天过去了,小静已经做了三次手术,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9月27日下午,记者在友谊烧伤医院见到了小静的父母。女儿出事以来,他们连家都没有回过,一直陪在女儿身边。然而,如何支付高额的医药费成了摆在他们面前的一大难题。

  女孩瞬间身陷火中

  9月27日下午,小静的父亲梁高申向记者回忆了事发的经过。

  8月17日23时30分,小静的父母在睡梦中突然听见女儿在阳台上大喊了一声,急忙跑过去查看,结果发现女儿被大火包围,倒在地上,只微弱地喊了一声:“爸爸……”

  小静家的厨房在阳台上,家中使用的是液化气罐。原来,当晚小静闻到家中有很浓的液化气味道,起身去阳台关液化气罐阀门,谁知关掉后刚打开灯就引发了火情,小静瞬间被大火包围。

  “当时我和她妈不知怎么办,急忙拨打了120,急救车很快就来了,直接送到了友谊烧伤医院。都40天了,孩子还没有脱离危险,我们连家也没回过,就在她身边盼着。”说着,梁高申眼泪掉了下来。

  关于发生泄漏的原因,梁高申回忆,8月中旬正是石家庄最热的时候,事发当日做了饭以后可能没关好液化气阀门,阳台上燃气浓度太高,开灯引发火情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表皮烧伤面积达96%

  据小静的主治医师温医生告诉记者,小静全身除了脚底和其他个别部位以外均被烧伤,表皮烧伤面积达96%,这种情况在我国甚至全世界都很少见,属于特重度烧伤。

  小静目前依然在重症监护室,要想脱离生命危险至少还需要一个月,这还是要在病情一直平稳的前提下。“如果在恢复期间出现某些感染,比如呼吸道感染,就会加重病情,就更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脱离生命危险,因为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同的。”

  温医生介绍,目前医院主要给小静输入血浆蛋白,并依据她的恢复情况做植皮手术,到现在小静已经做了三次手术,病情基本保持平稳。

  每天治疗费用1万元

  现在,小静每天的治疗费用在1万元左右,如果做手术的话,当天费用就要两万多元。据温医生介绍,小静每次手术费用都不尽相同,前三次基本都在一万多元,越往后费用越高。

  小静的父亲梁高申平时在村子里打一些零工,每月收入不到1000元,母亲是一名家庭主妇,没有收入,家里的开销有时还需要小静的工资补贴。“小静如果能脱离生命危险,将会进行下一步的整形,这个过程也可能会有一些后遗症,比如皮肤出现痒、麻、疼等情况,身体关节也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自由活动,如果进行好的治疗,有可能与正常人差不多,但这些费用都是无法估计的。”温医生介绍。

  如果你愿意帮这位年轻女孩早日恢复健康,请伸出援助之手。你可以拨打67562991与本报联系,或直接与梁高申联系,他的电话是13930185643。
    捐款账号:邮政储蓄卡6210981210009837938(户名:梁高申)(记者梁晓波 实习生崇海林)

关键词:烧伤,液化气,泄漏,悲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