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爱心人士为烧伤女孩张炎捐款已超30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日报以《虽然仅同学三天,但她永远是我们中的一员!》为题报道了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大一新生张炎被严重烧伤的消息。报道刊发后,省红十字会、张炎曾经就读的中学等机构和爱心人士纷纷向她伸出援手。记者从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获悉,截至10月1日下午,各类捐款已超过30万元。

  9月29日,一场募捐活动在张炎曾经就读的中学固安县英才中学举办。当日该校共募集到师生捐款45746元。9月30日,省红十字会为张炎提供援助2万元,正定县民政局也提供救助资金12000元。在张炎的老家固安县河套村,老乡们捐款15000余元。许多社会爱心人士在得知张炎的不幸遭遇后,也纷纷加入到救助中。其中,有爱心人士提供一幅画作《荷花》在新浪微博进行义拍,拍得款项8888元,所得款项已转入张炎父亲的账号。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承诺,所有捐款都将通过该校的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实时公开。

关键词:烧伤,张炎,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