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记者体验十一高速出行高峰 5小时从石家庄到邢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2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堵、国道堵……“十一”长假首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体验出行高峰———

  5小时从石家庄到邢台

  10月1日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零时起开始施行。8时30分,记者随省交管局督导组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南行,在经历高速公路和国道的拥堵后,历时5个小时才抵达邢台。

  10月1日沿途都是雾霾天。记者一行从栾城口上道后仅行驶10余分钟,就看到前方望不到头的长龙。许多人干脆下车等待。“前方还有3公里就到了京港澳高速与青银高速的互通处,因石安段改扩建施工,导致通行能力降低,大量车需要分流,再加上8时许高邑段发生了事故,才导致堵车。不过很快就能清撤完毕。”记者致电省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指挥中心了解到。

  因为拥堵,许多车辆挤上了应急车道,这也导致救援清障车辆及交警巡逻车无法及时赶赴事故现场。在省路政总队石安支队石家庄大队办公楼前的广场上,3名路政工作人员在不断向过往群众解释堵车原因及告知绕行路线。

  艰难走出这段拥堵地段,记者一行继续沿石安段南行。一路可见“前方施工”、“车道变窄”、“禁止超车”等警示牌。在距高邑口2公里处,堵车又现,车流走走停停。车辆在高速公路交警的引导下,从高邑口下道,转至107国道。没有想到,20分钟后又因道路施工遭遇堵车。直到两个小时后,记者一行才从堵车长龙中挤了出来,13时30分才抵达邢台市区。

  据悉,下午京港澳高速公路石安段沿线封闭所有站口,巨量车流不得不绕行107国道,致使107国道的通行压力剧增。在邢台市区北口,记者遇到正在执勤的邢台交警支队四大队副大队长杨涛和5名同事。“今天好多车从高速上分流过来,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1倍多。”杨涛介绍,他与同事们不仅要疏导交通防止发生拥堵,而且要为外地驾驶员提供指路服务。

  “因车比较多,穿插抢行的行为诱发了多起交通事故,造成了道路多处拥堵。”采访中据执勤交警介绍,事故大多为单方碰撞护栏、追尾、刮擦这三类,事故虽小但对交通影响很大。交警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车速,不抢行,文明行车。尤其要注意,主动让出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为事故救援提供便利。

关键词:十一,高速,出行,雾霾,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