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石安高速在施工石太高速车太多 国庆请注意绕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8 11: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修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节日期间我省部分高速公路路段会有堵点,同时还有部分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记者两天到石安、石太高速公路探访,为读者详解出行攻略。

  石安高速:仍在施工

  现状:9月26日,记者在高速交警高邑大队了解到,石安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正在进行,国庆期间不停工。往河南方向316公里处到冀豫省界,车辆单幅双向行驶,只有一个半车道可通行,限速60公里/小时。国庆节期间,预计车流量较大,因此对途经改扩建路段的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车进行分流。

  京港澳高速公路青银互通立交(即永安互通立交,桩号K294+000)至冀豫界收费站(K483+100),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不含七座)及所有货车通行;港澳方向七座以上客车及所有货车在青银互通立交进行分流,绕行青银高速公路(G20)至大广高速公路(G45)或107国道(G107)行驶;北京方向车辆在河南境内京港澳高速南林枢纽互通分流,濮鹤枢纽互通、长济枢纽互通作为辅助分流点,确保河南进入河北的大型车辆提前分流;节日期间,行驶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青银互通立交(即永安互通立交,桩号K294+000)至冀豫界收费站(K483+100)路段的非禁行车辆,限速为60km/h。

  封闭的收费站有:高邑收费站(东站)、柏乡收费站(西站)、隆尧收费站(东站)、内丘收费站(西站)。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乘人员开车去河南,最好绕开石安高速公路走107国道,或者走大广高速公路(G45),出行时选择恰当的路线。

  石太高速:弯道多事故多

  现状:昨日上午,高速交警鹿泉大队郭斌大队长介绍说,目前,307国道井陉段断交施工,大量货车,井陉县、石家庄矿区的公交车、私家车都挤上了石太高速公路,使本就饱和的道路更加拥挤不堪。执勤交警告诉记者,私家车从井陉东上道后是最危险的路段,因为后方是大下坡和急转弯,若驾驶不当,极易发生交通事故,要沿着路肩提速,之后再驶入行车道。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先靠右侧车道行驶,防止对向车道发生事故之后冲破护栏蹿到对面发生事故。下道时提前1公里变到右侧车道,提前进入减速车道安全驶出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鹿泉大队办公室主任赵献国提醒:驾车去太原或五台山旅游,最好不要选择石太高速公路。目前最好的路线是:从省会中华北大街上京昆高速公路,过了唐县,到顺平县在117公里处转到保阜高速公路,再沿保阜高速公路前往五台山方向。到五台山大约3个小时车程,如果要到太原,可往忻州方向前行。北京、保定的朋友去太原可选择保阜高速公路;山东、河南的朋友去太原,可选择青兰高速或者走国道先到邯郸,走涉县过山西黎城再到达太原。

  大广高速:有雾谨慎驾驶

  现状:大广高速公路纵贯河北全省,9月份以来大广高速已经发生了多次大雾天气,该路段的管控也牵连到了其他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提醒:选择大广高速公路出行时,遇有交警管控疏导时,请遵照指挥通行,不要在站口或互通立交处逗留、观望,以免造成拥堵。9月份发生3次以上大雾天气的路段还有京沪、沿海、唐津、石黄等高速公路,大家出行以上路段时要注意天气变化。

  这些地点易发生事故,要当心

  高速交警总队根据以往经验总结以下四个路段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京港澳高速:1、京港澳高速石安段,因改扩建施工,车道变窄,易发生车辆刮擦和追尾事故;2、涿州主线站、石家庄裕华口,因车流量大,车辆因随意变道,易发生车辆刮擦和追尾事故。

  京沪高速:青县服务区(上海方向),车辆进入服务区时,变换车道与其他车辆易发生刮蹭、追尾。

  黄石高速:274-279km藁城附近(双向),因道路施工车道变窄,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石太高速:井陉西主线、292至290km井陉附近(太原方向),因站口收费道少,车辆穿插、抢行易发生刮擦和追尾事故。

  这些路段易拥堵,注意点

  京港澳高速:1、石安段,因改扩建施工,车道变窄,易发生车辆拥堵和追尾事故;2、涿州主线站、裕华口、正定口,节假日第1天和最后1天会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3、涿州服务区、徐水服务区、望都服务区,节假日第1天和最后1天因出京(进京)方向车流量大,服务区可容车辆少易造成拥堵。

  京沪高速:青县主线站至廊沧互通段,因路面窄、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大广高速:金山岭收费站,冀京主线站、冀豫主线站,因车辆集中返京易发生车辆拥堵。

  黄石高速:1、274-279km(双向),因道路施工通行能力降低易发生拥堵。2、石家庄西古城站口,太原方向,因车流量大,易发生拥堵,

  石太高速:井陉西主线和292-290km路段,太原方向,因G307断交,站口收费道少易拥堵。

关键词:石太高速,石安高速,出行,拥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