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河北发现受伤大麻鳽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1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伤的野生大麻鳽。张帆摄

  “这只大麻鳽可能是向南迁徙时受伤或染病才落难到村民宅院里。我们将对其进行疗伤救治,等恢复野外生存能力后,将把它放回辽河源自然保护区,回归大自然。”河北省平泉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日前对记者说。

  据介绍,9月21日,河北省平泉县东三家村孟姓村民在自家院里干活时,发现一只右腿受伤的奇怪大鸟在院里趴着,由于不知道鸟是什么种类,22日上午,村民把“怪鸟”送到该县林业公安分局。

  平泉县林业局资源林政股及林业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在查阅相关资料详加辨认后,发现这是一只罕见的稀有野生鸟,学名为大麻鳽。这只鸟是一种水鸟,属于湿地鸟类,它在小河边或沿海地带采食一些原体动物吃,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和池塘边上。

  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称,大麻鳽属鹭科,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中国长白山山脚丘陵地带的河边沼泽是常见的,可近年来由于农田开发、环境遭破坏,大麻鳽数量明显下降。国际水禽研究组织已将其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国也将其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关键词:受伤,大麻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