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10月1日 河北省将迎来客流高峰 请尽量错峰出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预计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人们出行高峰将在10月1日到来,日前北京铁路局出台了十一小长假期间的运输方案,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节日期间外出人员集中,请广大旅客尽可能选择错峰出行。

  铁路:客流高峰将在10月1日到来

  据北京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北京铁路局“十一”黄金周运输方案,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7日,共计10天,期间预计发送旅客869万人次,同比增长5.5%,日均可达86.9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客流将主要以旅游和探亲为主,直通客流主要集中在哈尔滨、沈阳、大连、烟台、青岛、西安、武汉等方向,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北戴河、邯郸、唐山等地区。

  根据预测,10月1日包括我省各火车站在内,北京铁路局管内各站将迎来小长假期间的客流最高峰,全局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00万人次。另据介绍,黄金周期间,北京铁路局将根据客流特点,本着“直通优先、兼顾管内、应急有备”的原则,通过加开临客、图定列车实施车辆加挂、动车组重联等多重措施,确保保障运力充足。此外,铁路部门还将通过延长售票时间、增加售票窗口、运用好电话和互联网售票等,最大限度地方便旅客购票。同时铁路公安也将在黄金周期间继续严厉打击倒票行为以及危害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种违法犯罪活动,也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和麻烦。

  民航:黄金周可抢河北航空88元特价机票

  民航方面,记者昨日从河北航空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际,在每周二的冀鹰会员专属日推出“88元”特价机票限时抢购活动,准备黄金周乘飞机出行的旅客到时可下手抢票。据悉,此次抢购活动将于9月28日开始,活动期间该公司官网系统将在每周二下午的16点至22点自动投放河北航空指定航线的特价机票。据河北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凡注册为河北航空冀鹰会员的旅客,都可以通过河北航空官方网站www.hbhk.com.cn登陆后,参与“88元”特价机票限时抢购活动。据悉,本次参与活动的航线,既有昆明、杭州、西安、秦皇岛、三亚等旅游航线,也覆盖了深圳、上海、重庆、珠海等热门商务航线。(记者王萌) 

关键词:客流高峰,错峰出行,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