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研究生预报名今日开始 河北省新增四所招生院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5 15: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

  应届本科毕业生可进行网上预报名。

  预报名时间为:9月25日-28日,每天9:00-22:00;

  正式网上报名的时间为:10月10日-10月31日,每天9:00-22:00。

  预报名和正式报名信息同样有效。

  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教育网网址(http://yz.chsi.cn),按网站的提示和有关要求如实、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在此期间的考生可修改本人报名的相关信息。

  昨天(9月24日),记者从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获悉,今年,全国共新增38所招生单位,其中北京增加两所。

  在新增的招生单位中,北京增加的是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华女子学院两所学校。河北省增加最多,共4所院校,包括中央司法警官学校、防灾科技学院、河北建筑工程学院、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

  同时,经教育部批准的34所自划线高校名单也再次公布,北京市的自划线高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7所。目前这些自划线高校自主确定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各招生单位按照一定比例进行差额复试。复试比例一般按照招生计划的120%左右掌握,生源充足的招生单位,可以适度扩大差额复试比例。

  此外,根据今年的招生简章,依然对考试作弊采取高压政策。要求对弄虚作假者(含推荐免试生),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考生在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的违规或作弊事实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并将考生的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2014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共38家)

 

单位名称
所在省市
阜阳师范学院
安徽省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北京市
中华女子学院
北京市
福建工程学院
福建省
天水师范学院
甘肃省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
广东省
右江民族医学院
广西壮族自治区
琼州学院
海南省
海南医学院
海南省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河北省
防灾科技学院
河北省
河北建筑工程学院
河北省
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
河北省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
河南省
牡丹江医学院
黑龙江省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
湖北省
湖北医药学院
湖北省
湖南理工学院
湖南省
湖南商学院
湖南省
吉林化工学院
吉林省
长春大学
吉林省
淮海工学院
江苏省
赣南医学院
江西省
赤峰学院
内蒙古自治区
宁夏师范学院
宁夏回族自治区
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省
长治医学院
山西省
太原师范学院
山西省
宝鸡文理学院
陕西省
上海海关学院
上海市
武警指挥学院
天津市
武警后勤学院
天津市
昌吉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艺术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云南警官学院
云南省
绍兴文理学院
浙江省
浙江科技学院
浙江省
重庆三峡学院
重庆市

 

      

关键词:研究生,预报名,招生院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广电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