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提高通行率 ETC车道明年底覆盖全省高速收费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24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我省将实施扩建收费车道、借道行驶、硬件升级改造、科学预警车流、提高人员素质、建立联动机制等6项关键举措,新建100条ETC车道,到2013年底ETC用户超过20万户,2014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100%建有ETC车道。

  ETC是英文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的缩写,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按照部署,我省今年内新开通的承赤高速、邢汾高速、清东陵高速、张涿高速保定段、张涿高速张家口段、沿海高速北戴河机场支线等6条段、362公里高速公路将率先实现ETC车道全覆盖。目前,我省共新、改建了198条ETC专用车道,开设了14个ETC客服营业厅、34个银行代理发售点。

  目前,北京ETC用户约100万户、天津约5万户、河北约20万户、山东约70万户、山西约12万户。随着两市三省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的联网运行,将给200多万用户带来通行便利。近日召开的京津冀鲁晋区域联网电子收费管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联网工程协调会上透露,预计年底前京津冀鲁晋高速公路ETC将联网运行。

  ETC系统实现了不停车收费,省去了车主在收费站排队时起步、停车造成的油耗。研究表明,每一万次ETC交易,将节约314升燃油,减少55.96千克各类污染物的排放。

  除了加快发展ETC外,省交通运输厅还推进城市公交车辆尾气污染治理,到2013年底淘汰全省2006年底以前注册的全部黄标公交车,2014年底淘汰全部在册的黄标公交车5580辆,并保证中心城市新购置公交车中节能环保新能源车比例达到100%等。(记者孙会芳)

关键词:ETC,高速,收费,覆盖,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